close

Image.jpg 


05302009158.jpg


05302009160.jpg

人間條件4:

吳念真導演將台北人快速生活節奏下的冷漠、疏離與寂寞,在《人間條件四 ~ 一樣的月光》裡透過一對姐妹的故事真實呈現,如同《一樣的月光》歌詞裡寫到的:是我們改變了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劇中黃韻玲一改以往苦旦的角色,將飾演聰明能幹新女性的妹妹一角,而林美秀擺脫台灣傳統女性的角色,飾演憨厚老實的姐姐,姐妹兩人將激出更多的火花,令人期待。
妹妹 (黃韻玲)
從小功課都名列前茅,在師長父母面前都是一個好學生的形象,大學畢業出國留學後,順利地進入外商公司工作。
姐姐 (林美秀)
則剛好跟妹妹相反,功課不好,國中畢業後就沒有繼續升學,便開始出社會工作,洗頭小妹、幫傭,也擺過地攤,做過各種工作,現在在一家清潔公司工作,做過各種付出勞力的工作,辛苦工作賺錢養家。
姐妹倆同住在台北的一間公寓裡,兩個人截然不同的生活模式與價值觀、愛情觀,面對同樣的事物有著不同的觀感,姐妹間的感情不斷地衝突,將發生一段精彩的故事。

-----------------------------------------------------------------------------------

好幾個月前就買好的票  本來想說第四集了也許不會再有什麼驚人的火花
結果還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打動了我
劇中的妹妹  追求華麗的生活、有企圖心、認為做事就要有目的、自我、忽略了禮俗
劇中的姐姐  滿足於現狀、安逸、關心別人、責任感重
在剛開始妹妹對於姐姐去面試還幫一個老先生求職認為是浪費時間
突然間發現似乎這樣的畫面也曾出現我的生活中
但究竟什麼是浪費時間,這似乎值得好好思考一番
其中一場妹妹的惡夢真的有嚇到我....
即將劇末的時候姐姐唱出了本劇的主題
"甚麼時候兒時玩伴都離我遠去 
 甚麼時候身旁的人已不再熟悉
 人潮的擁擠 拉開了我們的距離 
 沉寂的大地 在今天的夜晚默默 的哭泣
 誰能告訴我 誰能告訴我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 改變了我和你 
 誰能告訴我 誰能告訴我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 改變了我和你"
短短的幾句卻明白的點出了主題
每一次看完人間系列
心中會產生一些疑問
也會產生一些認同
吳念真導演真是讓我佩服!!!
他說知識是一種掠奪還是一種獲得(不確定)??
他認為掠奪多一些....有時候我也會這麼覺得
總之....
9月的時候台北還有加演場  推薦可以去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